晴時多雲

新北重劃區隱憂浮現 沒讓利就沒銷售

2018/01/24 15:11

房仲業者分析,近2年傳出有不少買氣出現的新北市板橋江翠北側以及土城暫緩發展等兩個重劃區,多數是因為讓利,若不讓利便沒買氣。(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重劃區隱憂浮現,沒讓利就沒銷售。房仲業者分析,近2年傳出有不少買氣出現的新北市板橋江翠北側,以及土城暫緩發展等兩個重劃區,多數是因為讓利,尤其是區域內首推個案都以價格戰為主,也讓整個重劃區掀起一波讓利潮,若不讓利便沒買氣。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降價換成交的銷售策略就像一把雙面刃,更像嗎啡。初期銷售亮眼是必然趨勢,但如果降價策略不適可而止,不僅會造成同業打價格戰,更將造成消費者觀望氣氛,買氣會驟然停滯。

他以股票市場為例,當股價上漲,投資人會追捧股票;但當股價下跌時,很少聽說有投資人有勇氣追空。追漲不追跌是股票市場的正常反應。同樣,新興重劃區的新成屋或預售屋市場,如果新推個案的價格一案比一案還低,不僅同業血流成河,還將造成投資人的觀望心態發酵,推案價格雖低,但不見得會有買氣。

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及土城暫緩發展重劃區,是目前新北市最火熱的兩個重劃區,部分建案銷售情況也不錯。不過,劉天仁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即是兩個重劃區內的建案,只有打價格戰才會有銷售量,換言之,通常區域內的第一個案子,以低價搶進市場,會造成銷售熱潮,但其他的追隨者如果不跟進,必然滯銷;如果追隨者以更低的價格搶進市場,則價格戰將開打。初期的價格戰會促使購屋人趨之若騖,但長期的價格戰就像是嗎啡,會造成購屋人麻痺,換言之,只有價格不再下跌,買氣才會回升。

劉天仁表示,板橋市中心房價經過江翠北側重劃區近1年半的價格戰後,新成屋及中古屋遭受波及,與房價高點相比,跌幅約17.3%,為新北市各行政區跌幅首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