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討年終反遭開除?美麗華工會:企圖消滅工會

2018/01/18 16:48

18名美麗華球場員工最近被解僱,工會聲稱是因為爭取年終獎金,資方根本是要消滅工會。(記者蕭婷方攝)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美麗華球場堪稱全國價格最高的高爾夫球場之一,現爆發勞資爭議。美麗華開發企業工會今赴球場關係企業美麗華百貨前抗議,痛批工會向資方爭取年終獎金,但資方卻以虧損為由拒絕協商、拒發獎金,甚至公告解僱18名場務部員工,怒吼「百貨大賺周年慶、球場員工難過年」,要求資方撤回解僱案。

 不過,美麗華球場僅再次強調,因為虧損嚴重才解僱員工。

 位於林口的美麗華球場個人會員球證一張要價900萬元,眷屬球證更達1300萬元,更是知名球賽「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的舉辦場地,日前球場以虧損或業務緊縮為由無預警解僱18名員工。

 美麗華工會理事長黃文正表示,目前球場員工共有160多人,依法200人以下企業若解僱20人以上就要向主管機關申報大量解僱,球場日前公告解僱18名場務部員工,資方根本蓄意規避法規。

 黃文正也指出,此次遭解僱的18名員工中,有15名是工會會員,占工會3成7,工會幹部5人中更有3人遭解僱,批美麗華企圖消滅工會。

 黃文正說,工會日前曾與資方進行勞資爭議調解,希望發放給在職員工年終、爭取會員復職,但資方態度強硬,工會今已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