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他拒加班、棄領50K 改捧台電鐵飯碗

2018/01/12 15:39

目前任職於台電南區施工處的夏少傑,去年考取「輸電線路維護」,主要負責輸電鐵塔的設備裝設及維護相關工作。(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要有膽量、不怕高,才能來報考台電的電力技術人員!為因應國營事業的大退休潮,台電近年都開出7、800名缺額,招聘新血,不過怕高、怕窄的人,恐怕無法捧這個鐵飯碗。

去年考取「輸電線路維護」的夏少傑,曾在科技大廠服務將近6年,現任職於台電南區施工處,目前主要負責輸電鐵塔的設備裝設及維護相關工作,他表示,自己放棄月領40-50K的薪資,就是看上台電的穩定性與好福利。

他說,過去的薪水都是靠每天工時12、13小時加班換來,若加上通勤時間真的吃不消,而國營事業穩定加薪,不需要輪班,這一年多來,大幅改善了生活品質,甚至被親友發現他長胖了。

不過,夏少傑也提醒,第一線經常要爬上下,以輸電線路維護來說,要爬上30公尺、等同10層樓的高度,他說,通過考試後,要前往訓練所密集培訓,鐵塔高度雖然只有十幾公尺,當時大家也都是硬著頭皮爬,如果沒有膽量真的別輕易嘗試;5月中台電即將招考大量第一線技術人員,台電提醒,有懼高、懼局限空間者不適合報考。

此外,台電正積極配合國家政策推動能源轉型,需各領域專業人士貢獻所長,以本次招考的機械修護類來說,未來很有可能要負責風力機組修復工作,台電歡迎有志者加入,共同為台灣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