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市場震撼彈! 路透:美國將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2018/01/11 08:57

《路透》報導,加拿大愈來愈相信美國總統川普即將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最快將在本月底公布。(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國媒體報導,加拿大愈來愈相信美國總統川普即將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最快將在本月底公布。消息傳出後,加元和墨西哥比索迅速下跌。

《路透》報導援引2名加拿大政府官員指出,加拿大政府高層官員愈來愈確信,川普正打算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川普退出的原因,是為了信​​守競選承諾,以及向會談者施壓。

加拿大官員表示,如果川普真的決定美國退出NAFTA,那可能是為了使對方讓步的一個談判策略,但也懷疑美國國會是否會批准川普的決定。

報導提到,川普曾多次聲明,如果NAFTA不做出重大改變,美國將會退出該協定。各國談判代表將於本月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第六次磋商,屆時美國為一方,加拿大和墨西哥則為另一方,雙方存在重大分歧。計畫舉行七輪談判,3月底結束所有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