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響應加薪政策 蔡明忠:大學畢員工起薪至少30K

2018/01/03 19:58

蔡明忠(左二)今天出席一場公益球敘活動,強調富邦將響應政府加薪政策。(圖:富邦金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富邦集團「大董」蔡明忠今天表示,今年大家普遍看好台灣景氣,至於政府號召業界加薪,也有拿出政策獎勵,所有企業都願意響應來解決年輕人的問題。他也強調,將配合政府政策,除了每年至少加薪3%,目標今年將基層起薪調到3萬元以上。

蔡明忠今天出席一場公益球敘活動,希望喚醒全台灣關注雙老化議題。

對於今年景氣,蔡明忠指出,今年大家普遍對景氣都是看好,至於政府關心的低薪問題,景氣若有回升,應該也會獲得改善。

蔡明忠說,對於政府號召企業界加薪,也有拿出政策來獎勵,所有企業普遍願意響應來解決年輕人的問題,連帶也解決台灣未來的問題。

至於富邦集團加薪的狀況,蔡明忠說,富邦年年都有加薪,過去最起碼都有3%以上的加薪幅度,不敢說是業界最高,但金融業的薪資水準,比起其他低薪行業來說已經算不錯。但是起薪的部分,尤其是一些中南部的基層員工,還有一些沒有達到希望標準的,配合政府政策,今年希望能夠調高,讓一個大學畢業生起碼有3萬元以上的起薪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