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好台灣電子支付市場 LINE Pay宣佈投資一卡通

2017/12/28 11:48

LINE Pay 在台灣成長迅速,今日宣布投資一卡通票證,圖為中信LINE Pay卡,在台發卡已破百萬張(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繼2016年底宣布與中國信託聯合推出中信LINE Pay卡後,LINE Pay 今日宣布,將投資目前台灣「唯一」同時擁有電子票證與電子支付營運執照的一卡通票證公司,成為主要股東,積極拓展台灣電子支付市場。

 據了解,LINE Pay是以參與一卡通增資方式投資入股,原始股東股權沒有太大變化。相關增資的行政程序均已完備,目前雙方正積極進行技術、系統整合。

 LINE Pay在去年底與與中國信託聯合推出中信LINE Pay卡後,今年快速拓展電子支付業務,不但中信LINE Pay卡發卡量突破100萬張,LINE Pay用戶也突破220萬戶。

 LINE Pay目前以綁定信用卡與金融卡的支付方式,串連LINE旗下的LINE@生活圈、電商服務與LINE Points,與線上線下超過2萬個合作通路。今年以來,曾創下單日高達34,000筆的最高單日交易筆數紀錄,以及單日最高達4,600萬元的交易金額。

 一卡通的原始股東,主要以高雄市政府、國發基金與高雄捷運等「泛公股」為主,「泛公股」持股達47.44%,另外52.56%的泛民股中,最大股東為聯邦銀行,持股比例達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