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2月將卸任 彭淮南打臉蔡明忠:他是錯的!

2017/12/21 22:44

中央銀行21日召開今年第4季理監事聯席會議,總裁彭淮南(左)會後回應媒體提問。(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明年2月下旬即將卸任的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於央行年終理監事會議上仍不改直率本性,對於勞動市場相關議題,直批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暗諷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論點。

蔡明忠日前表示「薪資不漲,跟物價沒有上漲有很大關係」。張忠謀則認為,政府不斷勸進企業加薪,有違自由人力市場。

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斷鼓勵企業加薪,彭淮南也力挺,他說,自由人力市場不是萬靈丹,反而常見市場失靈,所以「政府關心是對的」;為矯正勞動市場失靈,促使薪資成長率能確實反映勞動生產力成長力,以及保障勞工的最低工資,這些都亟需政府有所作為。

彭淮南更直言「蔡明忠講法是錯的」,他指出,老百姓關心的是實質薪資,當名目薪資調升一倍,物價亦上漲一倍,則實質薪資未變;實證結果顯示,所謂物價上升可帶動薪資成長的說法有待商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