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中》大盤開高 又因賣壓出籠而走跌

2017/12/08 11:40

台股今日開高,不過隨即又因賣壓出籠而走跌。(路透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期重挫的台股,今日受到美國科技股持續反攻、帶動美國股市週四收高的激勵而開高,上漲50.59點,不過,隨即又因賣壓出籠而走跌。法人提醒,儘管大盤短線跌勢有機會止穩,但半年線反壓仍大,觀盤重點在於電子股何時轉強。

 今日台股開高,但指數在開高後緩步走跌,甚至一度跌落平盤之下。個類股的表現中,以電機、電器、玻璃、造紙、金融、百貨等類股表現較為強勢。

 截至上午11時30分,加權股價指數上漲19.91點、為10376.59點,成交值新台幣805.32億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今日台股開高走跌,主因為市場信心仍薄弱,導致開高後引發賣壓出籠,但跌勢已有趨緩跡象,量能也有萎縮的趨勢,有機會量縮止穩。

 簡伯儀表示,目前股價與月線的負乖離呈現最大的位置區,在此狀況下,短線走勢有止穩機會,止穩後需觀察是否反彈。不過,在大盤反彈的過程中,由於先前半年線以長黑之勢跌破,因此半年線的反壓仍大。

 法人指出,今日各類股的表現,仍以跌深反彈走勢居多,並未出現強勢類股,提醒近期觀盤重點,仍在於留意台積電(2330)、鴻海(2317)、聯發科(2454)等電子股何時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