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折價出售中國金雞母 尹衍樑吐露真心話

2017/12/08 11:36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日前以224億港幣(約新台幣868億元),將高鑫零售股權36.16%售予阿里巴巴,外界認為潤泰集團折價出售,但潤泰總裁尹衍樑表示,中國大潤發到了該調整的時候了。

《中國時報》報導,尹衍樑說中國大潤發沒有被電商擊倒,但經營團隊已經拉滿弓,再拉一分可能就會折斷,因此需要調整,尹衍樑嘆,核心幹部一年工作365天,不可能這樣持續下去。尹衍樑指出,中國大潤發2014年投入10億元人民幣發展電商,但不敵衝擊,如今潤泰集團還握有高鑫持股約4.67%,他個人則約有5%,總計還有約10%股權。

報導指出,旗下還有中國便利店喜士多C-Store的尹衍樑說,不會缺席通路產業,但也不會做跟大潤發一樣的業務,「這是不道德的」。至於在金融業方面,尹衍樑稱以「只有受益人沒有受害人」為原則,南山會持續尋找好的投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