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邦銀林鴻聯:致力於提高資本適足率 為環境變化預作準備

2017/12/07 21:46

聯邦銀林鴻聯表示,致力於提高資本適足率,為環境變化預作準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聯邦銀行總經理林鴻聯今日指出,聯邦銀今年完成甲種特別股新台幣100億元的現金增資後,也將視情況進行盈餘轉增資,因為經歷過數次金融風暴後,認為大環境不可能永遠風平浪順,必須在經營無壓力時,做最大的準備。

 

聯邦銀行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由總經理林鴻聯主持。聯邦銀行近年營運表現穩健,日前發布自結今年前11月稅前盈餘31.13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15元,逾放比0.19%、備抵呆帳覆蓋率591.76%。

 

林鴻聯指出,近年來聯邦銀的現金股利都在0.4至0.45元間,未來也將維持相當的水準,變化不大,也將視狀況,進行盈餘轉增資。

 

由於聯邦銀今年甫完成百億元的甲種特別股100億元現增,第一類資本第一類資本適足率已達13.5%、資本適足率(BIS)也達15.2%,為何還要進行盈餘轉增資?

 

林鴻聯解釋,銀行的經營資金來自於社會大眾,必須讓民眾更為安心,此外,過去經歷過數次金融風暴後,體認到經營環境不可能時時平順,必須在銀行經營無壓力時,做最大的準備,因此,聯邦銀未來在經營上,將以提高資本適足率及第一類資本適足率為主要目標,籌足應變的本錢。

 

聯邦銀今年前3季淨利息收入年增5.41%、淨手續費收入年減5.85%,手續費收入占全行淨收益約22.4%。林鴻聯解釋,手續費收入主要來自於財富管理業務,今年因為部分來自於保險銷售,導致手續費收入減少,未來希望能拓展保險銷售之外的各類手續費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