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相較其他國際航空公司 他說還是台灣這2家最好!

2017/12/07 11:07

長榮航空卡通彩繪班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航空和長榮航空最近分別獲得媒體2017年五星服務獎,以及連續10年奪得商務人士理想品牌第一名。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他坐過許多國外航空公司,但還是覺得長榮、華航最好,希望長榮、華航成為台灣的驕傲!

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寫道,航空公司其實就是一個國家國力的延伸,到了別的國家,從坐上飛機那一刻,到機場、貴賓室、候機室都可以看到一個國家的底蘊。最近他從古巴先飛墨西哥,墨航通知延誤逾四個小時,古巴機場很陽春,又沒有網路,廁所馬桶連坐墊、馬桶蓋都不見了,這才感覺到沒有手機打發時間真難熬。

他曾搭乘墨西哥航空,飛機餐只有一個很難吃的沙拉,加上一片夾乳酪的麵包。要從墨西哥飛洛杉磯的這一段,墨西哥航空又延誤,卻遲不宣布登機時間,到達貴賓室後,除了簡單沙拉、花生,什麼都沒有,但卻擠滿了人。到了洛杉磯,美國安檢向來嚴格,單是排隊就超過1個小時,終於等到上了華航班機,這才真正有回家的感覺。

謝金河表示,華航與長榮的服務是一流水準,上了自己國家的航空公司,才會發現自己的航空公司有多好。雖然這些年偶爾對這2家公司有點意見,但出了國門才知道自己的航空公司有多好。謝金河說,「這2年,我體驗過俄羅斯航空、以色列航空、英國航空、國泰航空,但還是覺得長榮、華航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