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單挑591龍頭地位 銀行高層轉戰租屋平台祭押金代墊搶客

2017/12/06 17:23

看好未來台灣租屋市場發展,前外商銀行業務總監8月時成立租屋平台,挑戰591租屋網龍頭地位。(翻攝該平台網頁)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看好未來台灣租屋市場發展,前外商銀行業務總監8月時成立租屋平台,主打實名會員制,並透過徵信系統確認房東、租客的信用風險,一旦成為會員,租客可享平台幫忙代墊2個月押金與首月租金的服務、房東則可以申請一次領取一年的租金加押金,不過,2項機制均需收取服務費。該平台業者指出,希望能夠挑戰591租屋網的市場。

根據商業司工商登記查詢系統,該平台是屬於亞太普惠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本總額1億元,負責人為唐正峰,曾是前星展銀行業務總監。

「信任租」平台負責窗口蘇冠豪表示,主要經營大台北的房地產租賃物件,目前平台與中華徵信所合作,加上內部的大數據資料庫,可對於會員進行初步審核,而且會員須採取實名制,目前會員數超過千名,已經成交50~60件租屋物件。

他進一步指出,平台優勢除了採取實名制,也會運用大數據資料庫、信用風險評分模組及社群數位足跡等分析驗證技術的新型態,通過審核才能夠成為會員。

至於,資金運用方面,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租屋初期需一次拿出2個月押金與第一個月租金,合計3個月的租金費用,其實也算吃力,因此,平台對於通過審核的會員提供2個月押金與首月租金先行代墊服務,之後1年內分10期攤還,假設租金1萬元,幫忙租客代墊3萬元,每月除本金3千元外,每個月還要收取264元的服務費。

房東部分,若想一次領取1年的租金加2個月押金,平台也願意先行代付,不過要收取0.8個月的服務費,若是租金1萬元,便是收取8千元的服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