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女性創業家 登上印度媒體頭版

2017/12/06 13:09

台灣女性創業家登印度媒體頭版(圖摘錄自美國在臺協會臉書,黃瓊雅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及印度政府共同主辦的全球企業高峰會(2017 Global Entrepreneurship Summit;GES)已經順利落幕,這是GES舉行8年以來,第一次女性參與比例超過一半,高達52.5%,台灣由4位傑出女性創業家組成的台灣隊在此次隊伍中十足亮眼,不僅在GES官方宣傳短片上,台灣代表搶下第一片頭,一張拿著國旗包包在大會logo前的合照,更登上印度當地媒體The hindu的頭版頭條。

亞矽行政長黃瓊雅等四位台灣女性創業家參加GES年度盛會,與各地青創家交流。(黃瓊雅提供)

台灣參與盛會的4位女性分別是亞洲·矽谷行政長黃瓊雅、之初創投法律長王琍瑩以及兩位女性社會企業家,Domi綠然能源胡德琦與瑞德感知HEX創辦人林筱玫。

黃瓊雅說,此次高峰會主題為女性創業,她與其他三位女性創業家都是由美國在台協會出面邀請。

黃瓊雅指出,美國總統助理伊凡卡·川普誠然是此次高峰會上相當受到注目的焦點,她20多分鐘的演講甜美又鼓舞人心,並點出女姓創業仍面對很多挑戰,在創投上及業師的協助都比男性少,如果女性投入完全就業,馬上能為全球GDP增加2%。

她此次參加GES深感台灣新創團隊在技術相當優異,但是在國際競爭力與爭取國際創投上沒有策略。她也建議政府在扶植新創的環境上應要更完整,並引進國際成功的典範,輸出海外市場上有更長期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