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投資、償負債攏要錢 富邦金再發400億特別股

2017/11/28 20:44

富邦金控去年才發行甲種特別股、籌資360億元,富邦金董事會昨又通過將辦理現金增資發行乙種特別股,一口氣籌資將近400億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富邦金控去年才發行甲種特別股、籌資360億元,富邦金董事會昨又通過將辦理現金增資發行乙種特別股,一口氣籌資將近400億元,比去年額度還高,根據富邦金公告,此次乙種特別股發行總額暫定399.996億元,發行價格暫定60元。

至於為什麼要發行乙種特別股,富邦金公告也指出,主要是為了轉投資、償還負債,或充實營運資金並強化資本與財務結構所需等用途。

至於時程,富邦金說,目前內部正在規畫中,並待主管機關核可。

另富邦金董事會昨也通過調整集團投資架構,擬受讓富邦銀行(香港)持有的廈門銀行普通股,此案完成後,富邦金將直接持有廈門銀行股權,可增加「投資彈性和強化資本運用效益」。

富邦金目前規劃將以參股及設立子行雙線並進的方式西進耕耘中國市場。富邦金強調,由於富邦金規模、淨值遠較富邦銀行(香港)大,改由富邦金為投資主體,直接投資廈門銀行較具彈性,以符合對中國投資金額上限規範(銀行淨值的15%、金控淨值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