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智慧城市驚艷印度 Ubike+ETC吸引大咖買主

2017/11/25 16:11

微笑單車現身外貿協會主辦的印度Smart Asia展,對塞車問題嚴重的班加羅爾超有吸引力。(外貿協會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由外貿協會主辦的首屆SMART ASIA展,今(25)日於印度科技大城班加羅爾落幕,3天展覽期間,台灣指標廠商包括研華、中鼎工程、中興電工、創見資訊、威聯通科技及Acer India等,展示我國智慧解決方案實力,吸引超過千名印度專業買主參觀,包括清奈智慧城市公司、坦米納都水資源公司等,都前來取經,尋求台印合作機會。

為協助台廠搶攻印度智慧城市商機,第一屆SMART ASIA展覽的主題,呼應印度莫迪政府大力推動的「Smart Cities Mission」智慧城市政策,展示多項國內成功解決方案。包括微笑單車(YouBike)展出共享自行車,為塞車問題嚴重的班加羅爾,提供價格親民、便利又兼顧環境永續的單車系統,攤位擠滿印度買主,詢問相關應用及技術。遠通電收展出ETC系統(智慧型收費通訊運算系統)及e-Tag電子標籤,為印度勾勒另一個智慧未來的藍圖。

SMART ASIA 2017除展覽外,也聚焦「台印智慧城市高峰論壇」,與「台大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APTRC)」及「中華智慧運輸協會(ITS Taiwan)」2單位合辦,共兩日的論壇主題分別為「台印智慧城市合作」與「智慧運輸」,邀請講師包括台達電子副總裁蔡榮騰、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APTRC主任張學孔教授,印度國營鐵路車站開發公司執行長Sanjeev Kumar Lohia,以及前台北市交通局長、現任台灣高鐵獨立董事濮大威等,全面剖析智慧運輸趨勢及發展進程。兩天的論壇共吸引超過300名聽眾。

本屆SMART ASIA展期間,前來觀展的重量級印度買主,有清奈公營智慧城市公司(Chennai Smart City Limited)、維沙哈巴南電子資訊科技公司(Andhra Pradesh Electronics & IT Agency)、克拉拉州規劃發展委員會(Kerala State Planning Board)及坦米爾納德州水投資公司(Tamil Nadu Water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本屆展覽最主要的目的,在於透過此一平台,促成我國廠商與印度智慧城市相關主管機關與業者的交流,進而建立長期的夥伴關係,共同發展並推動印度智慧城市的願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