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潭電廠污染物排放快超標 逾半機組降載

2017/11/25 15:20

大潭電廠污染物排放量快超標,4部機組於今天降載。(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秋冬空氣品質糟,高雄興達、台中火力機組成箭靶,台電已於本月初實施預先降載措施,減緩空品惡化,不過,短少的用電量得用天然氣機組來發電,不僅成本較高、污染物排放量也加速達標,大潭電廠今天有4部機組悄悄降載,就是為避免排放量太快超標,不過台電主管指出,今年用電量高、加上維護空氣品質不燒煤改以天然氣發電,大潭電廠還是難甩被罰款的命運!

台電表示,近兩年用電量增加,大潭電廠去年就因肩負穩定供電任務,導致氮氧化物超標被罰30萬元,而今年秋老虎不斷發威,11月用電量仍高達3000萬瓩,且空品惡化,火力機組降載,不燒煤改燒天然氣的代價,是污染排放值加速達標!

台電大潭電廠今天有4部機組悄悄降載,少發超過200萬瓩電力,大約是平常的兩到三成;台電調度處說明,大潭電廠機組降載是因為排放量額度快逼近上限,為避免加速達標,台電預計年底前的假日,只要供電充裕、備轉率逾10%,就會讓大潭機組降載。

不過根據台電內部估算,今年用電高,又因空品限制,在以氣補煤的情況下,今年大潭污染物排放值超標速度會比去年快,還是得乖乖繳交罰款。

另外,台電協和的4部燃油機組也於今天降載,台電表示,燃油發電成本高,只有在負載用電高時,才會把電力發滿,目前協和機組的角色已定位為備用機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