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前》台股連4天收低 留意盤中波動與變化

2017/11/15 08:38

台股已連續4天收低於五日線及月線,且五日線呈現下彎形成反壓。(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台北股市受前日美股收漲及獲MSCI連兩季調升權重激勵下,早盤開高且站上10700整數關卡,盤中隨著電子股賣壓漸增的影響下,加權指數最終收在10687.18點,小漲3.26點,成交金額為1239.62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金額為新台幣5.34億元,外資買超7.58億元,投信賣超1.80億元,自營商賣超0.44億元,外資在台股期貨的多單未平倉部位減少2,556口為44,412口。

歐美及日韓股市接連出現漲多拉回整理的態勢,雖外資目前尚未見資金大量外撤的情況,不過在於台股的操作上則是格外的保守,台股已連續4天收低於五日線及月線,且五日線呈現下彎形成反壓,短期觀察重點為季線的支撐,如能守穩則指數將於季線與五日線間整理尋求向上突破的機會,反之則會進一步下破測試半年線之支撐;今天是台指期11月合約的結算日,提醒投資人留意盤中波動及盤勢的變化。

今日觀察重點:

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在上升趨勢線之上,上攻成交量能否大於20日均量,選股方向可留意半導體、蘋概、工業4.0、被動元件、網通、生技、金融、中國內需股、原物料等。

iPhone 8與iPhone 8 Plus買氣弱,業界傳出,蘋果繼削減供應鏈訂單之後,為確保自身獲利,近期再度通知相關協力廠,未來一季需調降iPhone 8與iPhone 8 Plus零件報價10%至15%,惟因供應鏈還在議價,將要求主要組裝廠和碩、緯創等先行吸收成本,也使得相關組裝廠率先面臨壓力。留意APPLE組裝廠的毛利率是否下滑。

蘋果新款Apple Watch Series 3因續航力增強以及可獨立聯網,廣獲市場青睞,目前銷售量正以年增五成的驚人速率成長,有助主力代工廠廣達(2382)業績成長。市場看好,Apple Watch Series 3有望成為今年度除iPhone X外,最令人矚目的蘋果產品。雲端業務仍為廣達目前的主要成長動力。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