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月賺到10月」 台灣虎航共獲利4.7億

2017/11/14 15:57

台灣虎航董事長張鴻鐘(右七)今天宣布,台灣虎航今年第三季獲利3億元,且已是「1月賺到10月」,合計獲利4.7億元。(記者陳宜加攝)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灣虎航董事長張鴻鐘今天宣布,台灣虎航今年第三季獲利3億元,且已是「1月賺到10月」,合計獲利4.7億元。他也透露,台虎下月即將開航高雄─福岡、預計明年初再開航台北─小松,未來並預計將包機航點轉換成定期航班。

張鴻鐘今天表示,台灣虎航去年虧損7億多元,今年在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總經理謝世謙指導與員工努力下,經過10個月努力,已有獲利。今年第三季賺3億元,加上第一季、第二季賺的1.7億元,合計4.7億元,「今年是獲利一年。」

分析今年銷售主力,仍以日本東京、大阪為最大宗,而對於台虎未來展望,張鴻鐘笑說,台虎開始賺錢後,第一步希望3、4年內清償過去累積的15億元虧損,今年12月將迎接旗下第11架A320新飛機,預計2、3年內不再引進新機。

他也指出,目前營運佐賀、旭川、花卷等日本航線,均為包機模式,明年夏季希望在培養穩定市場客源後,轉換成定期航班營運,是接下來的策略。另外,下月8日將開航高雄─福岡,明年1月預計開航台北─小松,仍待日本官方核准。

張鴻鐘說,台虎載客率從7成成長到今年7、8月曾攀上8成5,是獲利最主要關鍵,目前旗下每架飛機每天運轉11小時。不過,他今天再度重申,台灣虎航是「平價航空」,而不是廉價航空,飛機飛上天絕對安全,飛安沒有疑慮。

他表示,一年來,台灣虎航換血許多人,外界曾質疑「台灣虎航變成威航幫」,但「無論黑貓、白貓,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他說,威航解散不完全是員工的錯誤,反而提供優秀人才給台虎,包括威航、復興航空,均雙手擁抱歡迎,來到台虎就是「台虎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