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客戶外移、環保稽查 再生-KY前三季獲利衰退EPS僅0.7元

2017/11/14 15:17

再生-KY總經理丁志猛。(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再生-KY(1337)今(14)日舉行法說會,由於累計今年第一季至第三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僅0.7元,較去年同期EPS1.53元大幅下滑;再生-KY表示,2017年底中國全面禁止廢塑進口,導致產能下滑,未來將尋求海外合作對象。

針對毛利從21%下滑至17%,再生-KY總經理丁志猛表示,PE塑料佔成本30%,但發泡劑價格上漲兩倍、三倍,而中國的確有小廠刻意不漲價,再生-KY也是選擇性接單,因此產能的確有下滑。

丁志猛指出,解決方案就是國內廢塑料尋找料源,已在國內與國外尋找合作夥伴,但還是要看政府回收政策狀況,才會有具體落實的應對政策。

至於再生-KY原計畫於新疆設廠的部分,再生-KY總經理丁華雄則說,目前還未定;丁志猛則解釋,目前最大的資本支出是總部大樓,預計今年營運狀況屬於比較不穩、波動性大,因此先保持現金,不考慮重大資本支出(第三季帳上現金18億元、還有9億元定期存款)。

而第三季產能利用率方面,福建廠產能利用率近9成,江蘇廠產能利用率約在五至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