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聚陽柬埔寨廠火災 損失評估中

2017/11/14 13:35

聚陽在全球印尼、越南、菲律賓、柬埔寨等有生產基地。(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成衣大廠聚陽(1477)柬埔寨生產基地今早傳出祝融之災,公司證實此消息,表示無人員傷亡,目前自我評估損失不大,若損失金額達規定上限,則會在2天內以重大訊息公告。

成衣大廠聚陽(1477)柬埔寨生產基地今早傳出祝融之災。(記者陳柔蓁翻攝自PTT)

今早聚陽柬埔寨廠車間內發生火災,該公司高層表示,早上才發生,現在還在釐清階段,自我評估到目前沒有重大損失,且存貨、產線、廠房等都有保險,若發生損失可以獲全額理賠。該廠附近有閒置空地,可以把產線移到那邊生產,因此火災對生產作業的影響不大,只是需要把客戶訂單交期後挪。

聚陽在全球印尼、越南、菲律賓等有生產基地,柬埔寨廠相較其他廠規模較小,且10多年前就開始投產,所以已經折舊得差不多,而該產區對聚陽整體營收貢獻佔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