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48小時內重挫 暴跌超過1000美元

2017/11/11 07:55

比特幣在48小時內下跌超過1000美元。(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證交會(SEC)主席克雷頓(Jay Clayton)暗示將嚴格控管首次代幣發行(ICO)的籌資行為,加上部分投資人賣出比特幣(Bitcoin)轉投資新的虛擬貨幣,比特幣在48小時內下跌超過1000美元。

綜合媒體報導,比特幣自今年初以來暴漲7倍,目前比特幣市值超過1000億美元,引發摩根大通銀行董事長戴蒙(Jamie Dimon)、瑞銀全球首席經濟學家多諾萬(Paul Donovan)、高盛集團執行長貝蘭克梵(Lloyd Blankfein)和股神巴菲特等人對比特幣市場發出警告,直指比特幣是泡沫,而且可能即將破裂。

美國證交會主席克雷頓先前表示,許多所謂的首次代幣發行(ICO)看起來像是證券,但卻不具備證券特徵。外界解讀美國證交會未來可能對這種籌資行為嚴加控管。

報導提到,比特幣在8日創下7888美元的新高點紀錄,卻在格林威治時間10日下午跌至6718美元,稍後回升至6880美元,單日跌幅近4%。而在比特幣重挫時,有部分投資人賣出比特幣,轉買新的虛擬貨幣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促使比特幣現金一度大漲35%至8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