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敗去年冠軍 台灣精品冠名義超聯賽Latina隊今夜再戰

2017/11/02 20:47

外貿協會冠名贊助的義大利職業排球隊「台灣精品Latina隊」10月29日以直落三打敗去年義大利職業排球冠軍隊,圖為比賽現場。(貿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貿協會冠名贊助的義大利超級排球聯賽(義超聯賽)職業隊「台灣精品Latina(Taiwan Excellence Latina)」在週日(29日)擊敗去年義超聯賽冠軍Civitanova隊;跌破全場逾千名觀眾眼鏡,也讓「Taiwan Excellence」更被義大利球迷熟悉。「台灣精品Latina隊」將在台北時間3日凌晨3點30分再度出賽,對上Piacenza隊,全程將於youtube及台灣精品臉書粉絲專頁直播。

Latina是義超聯賽最老牌的隊伍,在一級職業隊保持連續出賽46年的紀錄。今年該隊延攬我國好手—「光頭神舉」黃培閎,外貿協會看準歐洲排球人口龐大,首度以「台灣精品(Taiwan Excellence)」名義冠名贊助該隊,讓世界看見台灣品牌。

義超聯賽的球季在10月中開打,首戰就在Latina主場,全場觀眾拿著台灣標誌的毛巾替「台灣精品Latina隊」加油,最後雖以3比2的些微差距落敗,但因表現突出,受到義大利球迷高度關注。

目前「台灣精品Latina隊」已出戰4場,2勝2敗,其中以10月29日最為精彩,以直落三(25-21、25-22、28-26)打敗去年冠軍Civitanova隊。攻擊手包括得分王沙夏(Sash Starovic)、主攻手沙凡尼(Cristian Savani)頻頻得分,尤其後者為前義大利國家隊隊長,在該國擁有高人氣,表現受全場囑目。

上屆義超聯賽冠軍隊Civitanova陣容堅強,歷年和Latina的對戰紀錄中,從2012年至今未有敗績,但週日賽事「台灣精品Latina隊」挾主場優勢,隊員輪番猛攻,Civitanova多次試圖逆轉局面,終場仍不敵,吞下本季首敗。

「台灣精品Latina隊」MVP球員沙凡尼在賽後表示:「我們拿出了百分百努力,這場比賽就是期盼已久的完美賽事,獻給球迷,讓大家知道,我們重回軌道了!」

「台灣精品Latina隊」過去曾打入義超前五強,總教頭賓多(Vincenzo Pinto) 今年首次帶領球隊,他曾任西班牙國家隊教練,風格是大膽啟用新人,包括今年新加入球隊的我國好手黃培閎、日本球員石川祐希都是義超聯賽的新面孔。

「台灣精品Latina隊」本月份還有3場賽事:台北時間3日凌晨3點30分)於主場迎戰Piacenza隊;台北時間11月13日凌晨一點在客場對上Valencia隊;11月27日於主場與Ravenna隊對決。3場比賽外貿協會都將於youtube及台灣精品臉書粉絲頁直播。

YouTube直播" target="_blank">https://goo.gl/DxJCMo

Facebook直播" target="_blank">https://goo.gl/yJ6A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