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氣影響LNG船進港 大潭電廠5、6號機組降載

2017/10/20 11:26

中油台中天然氣接收站LNG船進出港口受天候影響,為謹慎保留儲氣,台電大潭5、6號機組今降載到25%左右。中油表示,台中接收站目前存量仍可供應,也可從永安接收站轉供。圖為中油永安接收站景觀。(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本週海象不佳,影響中油台中天然氣接收站LNG(液化天然氣)船進出港口,為謹慎保留儲氣,台電大潭5、6號機組今降載到25%左右,但今日天氣涼爽,預估最高用電僅3080萬瓩,亮出黃燈,不影響供電。中油表示,目前台中天然氣接收站儲槽儲量仍有6萬噸,僅是因船隻進港延遲,與台電協調若用電量較少,電廠發電是否可作調整;若今下午天氣轉好,LNG船可望進港作業。

今大潭5、6號機組分別降載到25%、27%,但因天氣涼爽,天然氣調度較少,3、4號機組也僅發電55%左右。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受到海象影響,LNG船無法靠岸,台電緊急配合把大潭機組降載,現在大潭以全盤性處理降低天然氣使用量。

林德福也說,目前調動其他機組來補足供電,今天天氣涼爽、溫度較低,備轉容量率可以維持在黃燈,明後天又是週末用電量減少,預計船隻會在22或23日進港。

中油則表示,因天氣情況較差,LNG船無法進入台中接收站卸貨,考量到天氣較為涼爽且希望謹慎維持儲槽存量,透過例行平台與台電協調電廠發電是否可做調整,先行調度大潭以外的電廠,台電也表示可以執行。

中油也表示,LNG船預定17日進港,目前已在海上待命,目前正在觀察今天下午天氣是否轉好,若能轉好,則船隻則可正常進港作業。若天氣轉熱機組需升載,中油也表示台中接收站目前存量仍可供應,也可從永安接收站轉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