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增額型殘扶險 補強長期照護需求

2017/10/13 09:32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衛生福利部(民國100年)的失智症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及內政部106年7月人口統計資料估算,65歲以上的老人中,每13人即有1位失智者,而80歲以上的老人,則是每5人即有1位失智者。在失智症的分類上,阿爾茲海默氏病便是常見的類型之一;元大人壽建議,增額型殘扶險可補強長期照護需求。

有鑑於民眾對於「阿爾茲海默氏病」或「帕金森氏症」的風險規劃需求日增,元大人壽推出「元大人壽幸扶一世雙重照護終身保險」。元大人壽表示,「新一代殘扶險」保單具有全面殘廢保障、特定傷病扶助保險金、豁免保費條款等特色。

元大人壽也提醒,民眾應維持每週2~3次以上規律運動的習慣,如快走、爬山、游泳、騎自行車、柔軟操、有氧運動、瑜珈、太極拳、元極舞…等,對失智症與阿爾茲海默氏病都有不錯的保護作用。 此外,也要提前將自身與家人的風險規劃做好,妥善補足保障缺口,才能保障未來的長期照護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