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油價回漲 OPEC:遏阻石油生產過剩這一戰已獲勝

2017/09/24 17:40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等主要產油國宣稱,在遏阻石油生產過剩這一戰已獲勝,過去3個月油價上漲15%,將等到明年1月再來決定是否展延凍產協議。圖為OPEC的標誌。(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等主要產油國的石油部長宣稱,在遏阻石油生產過剩這一戰已獲勝,過去3個月油價上漲15%,將等到明年1月再來決定是否展延凍產協議。

 

OPEC、俄羅斯和其他主要產油國從今年年初開始就削減每日產能約180萬桶,使得過去3個月油價上漲15%,這些產油國一直考慮在明年3月凍產協議截止後,繼續展延凍產協議,以抑制石油供應量。

 

俄羅斯石油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上週五在維也納舉行的石油部長會議上表示,在明年1月前產油國不會做出決定。他指出,OPEC和主要產油國須繼續緊密合作直到2018年。

 

但有些產油國石油部長建議,今年11月OPEC召開下一次正式會議時,就是否展延凍產協議做出決定。委內瑞拉石油部長德皮諾(Eulogio Del Pino)表示:「今年11月,五們將做出決定,OPEC將評估各種選項,包括展延凍產協議。」

 

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目前每桶漲破56美元,但仍為2014年年中時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