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獨家》全球唯一!彭淮南晉升「14A」央行總裁

2017/08/30 07:48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年再度獲評為最高榮譽的「A」級總裁,晉升全球唯一「14A總裁」。(記者盧冠誠翻攝取自全球金融雜誌官網)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灣之光!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稍早公布,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年再度獲評為最高榮譽的「A」級總裁,晉升全球唯一「14A總裁」。

彭淮南持續改寫紀錄,生涯累計14A,未來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恐難超越,而全球排名第二是已卸任的前馬來西亞央行總裁塞蒂「12A」。

全球金融雜誌本次共評選83位主要國家央行總裁,今年共有9位央行總裁獲得A級評價,除了彭淮南外,最著名的就是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她是首次拿A,其餘尚有澳洲、俄羅斯、以色列、宏都拉斯、黎巴嫩、摩洛哥、巴拉圭等國央行總裁。

不只全球金融雜誌,國內外主要機構皆對彭有極高評價,包括遠見雜誌、德國貝特曼基金會(Bertelsmann Stiftung),以及惠譽、穆迪、標準普爾等國際三大信評公司與國際貨幣基金(IMF)。

歷任四位總統的彭淮南,自1998年2月上任以來,2000年首次獲得A級評比,2005年至2017年連續13年都拿A,也是全球最長「連莊」紀錄保持人,累計共拿下14個A。

全球金融雜誌創刊於1987年,總部設在美國紐約,讀者遍布180個國家,其採用的評分標準,與美國學校給予學生的評分類似,由A至F級,A代表「優異」(excellent performance),F代表「不及格」(outright fail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