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8/1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8/13 09:42

外貿協會今年五月在印尼舉辦台灣形象展,推廣台灣精品。上圖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右三)向印尼海洋事務副部長Safri Burhanuddin(右二)介紹上銀研發的機械手臂。(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自由時報財經︰台商新南向 星展:首選印尼、菲律賓

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不少企業積極向外爭取商機。星展集團建議,台商想要往東協發展,印尼、菲律賓是最看好的市場,但台商本身必須有足夠的競爭優勢,最好能在當地找到足以信任的合作夥伴,最忌「蒙著眼往前衝」,否則非常容易「鎩羽而歸」。

相關新聞請見:

台商新南向 星展:首選印尼、菲律賓"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26578

蘋果日報財經︰川金互嗆 全球股市45兆元飛了

全球地緣政治緊張持續升高,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隔空互嗆,股市投資人成為頭號受害者。彭博數據顯示,全球股市市值上周二改寫史上最高紀錄,達79.5兆美元,但周五降至78兆美元,意味全球股市市值3天蒸發1.5兆美元(約45.5兆元台幣)。

工商時報財經︰16檔技術籌碼雙強 衝!

台股上周受北韓與美拉高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影響,指數重挫1.68%,不僅連3日失守月線,更一度摜破季線,外資大撤退,上市櫃總計賣超約160億元,在恐慌情緒升高中,仍有彩晶、旺宏、國喬等16檔逆勢收漲,站穩月線之上,更獲外資大力敲進,本周表現可望續強。

星島日報財經︰美股中止三連跌 恐慌指數稍回落

北韓局勢緊張,令到包括香港股市以內的亞洲股市上周五下挫;不過,美國股市連跌3個交易日後,周五受科技股帶動略為回穩;惟地緣緊張局勢升級的陰影仍揮之不去,美股上周創下今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俗稱「恐慌指數」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上周四急升至16點,為去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以來的高位,周五則略回落至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