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解決iPhone通話錄音難題 台廠專用配件實測

2017/08/12 17:26

PhotoFast推出iPhone專用的外接式通話錄音器Call Recorder。(記者譚偉晟攝)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儘管iPhone獲得不少消費者的歡迎,但仍有不少用戶抱怨設計不方便,像是目前已經普遍在Android手機上被應用的錄音通話功能。對於有商務需求甚至是錄音取證的手機用戶,iPhone缺乏通話錄音的設計,讓用戶們只能透過外接耳機錄音等方式解決,但這方式往往缺乏便利度。對此台灣廠商PhotoFast推出了iPhone專用的通話錄音器Call Recorder,要替果粉解決通話錄音的麻煩。

由於iOS系統的侷限,iPhone用戶很難直接透過App進行通話錄音。而在iPhone7推出後,取消3.5mm耳機孔的做法,也讓部分藉由3.5mm耳機擷取通話內容的錄音方式無法使用。對此PhotoFast開發出的Call Recorder這款外接式通話錄音裝置,透過Lightning傳輸介面,可以直接將iPhone的通話內容擷取下來,並且儲存在外接microSD卡內。

由於是採用外接式數位化立體聲錄音系統,因此除了iPhone原本的傳統語音通話內容,包含LINE、WhatsApp、Messenger、Skpye、WeChat等通訊軟體的語音通話,也可以透過這個外接配件錄音、儲存成聲音檔案,並透過microSD卡轉接到電腦上,快速查詢及編輯錄音內容。只要在通話時按下錄音鍵,就可以立刻將當下的通話內容記錄下來,並透過App即時於iPhone上檢視錄音內容,可說是有效解決iPhone無法對通話錄音難題。

此外Call Recorder也可作為簡單的音樂控制裝置,包含播放/暫停與音量控制鍵,並提供一個額外的3.5mm耳機孔,讓iPhone 7用戶也能方便在手機上,使用傳統耳機聆聽音樂。但需要注意的是,該配件必須搭配相容iPhone的免持聽筒,否則將無法開啟通話錄音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