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科思創家庭日 北聰學生科學舞台劇開場

2017/08/12 10:36

台灣科思創在6月分別於台北啟聰、台中啟聰與南大附聰,舉辦為聽障生設計的科學教育活動─「科思創魔法材料學校」,其中又跳又演又做實驗的科學舞台劇,是由科思創委託果陀劇場指導台北啟聰學校裡一群熱愛表演,也渴望被世界看到的同學所做的演出,今日再度擔綱科思創家庭日的開場表演。(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科思創今(12)日舉行家庭日,由台北市立啟聰學校的學生以科學舞台劇開場,台灣科思創總經理李銘城表示,此次家庭日以「公益」與「環保」議題為主,謝謝平日同事的辛苦,也謝謝北聰學生的演出。

科思創家庭日開幕式是由北聰學生擔綱演出,「舒壓魔法課」請到的是伊甸基金會的視障按摩師,整日的按摩費用由公司負擔,但每按摩1節會請同事捐款50元,最後會再把這些善款統一捐給慈善機構(新北市自閉兒中心與聖心早療),翻糖餅乾課程使用的是喜憨兒的手做餅乾,趣味大隊接力的贈品,同樣是自閉兒工作坊的手做馬卡龍香皂。

為了加強環保概念,科思創還請到張爸爸故事屋的姊姊和外國老師,來講述科思創製作的保護海洋繪本故事,希望也能透過家庭日宣導環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