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擴大效能支援 微軟推出 Windows 10 工作站版本

2017/08/12 09:26

微軟推出Windows10Pro工作站版本。(微軟提供)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為了深耕企業用戶,微軟在台推出Microsoft365企業版,近期也正式發布了Windows 10 Pro for Workstations工作站版本,提供用戶更高效能的硬體支援,還可偵測並預防資料毀損,提升檔案管理能力。

微軟指出,Windows 10 Pro for Workstations支援高效能硬體,可搭載ntel Xeon或AMD Opteron處理器,最高可以支援到4個CPU與6TB RAM的效能規格。並且採用了彈性檔案系統Resilient file system(簡稱ReFS),擁有自動修正能力,可偵測並提前預防資料毀損。此外Windows 10 Pro for Workstations還支援NVDIMM-N與SMB Direct,可加速關鍵任務的檔案讀寫速度,並且提供低延遲的檔案共享。

Windows 10 Pro for Workstations預計會和Fall Creators Update更新一起釋出。

此外台灣微軟也宣布Microsoft 365 企業版在台上市,主要特色是整合了Office 365、Windows 10以及企業安全管理平台Microsoft Enterprise Mobility、Security、EMS等服務,藉此協助企業用戶獲得足夠的資安防禦能力。Microsoft 365當中的EMS,涵蓋行動裝置端點防護、身分辨別防護等,可用來守護企業入口、保護與追蹤企業資料、進行入侵偵測等。

台灣微軟強調,Microsoft365可以在提升全方位資安的同時,維持高行動性與高效生產力,藉此方便企業的IT管理。而專為員工數量300人以下的中小企業量身打造的Microsoft 365 商務版,目前也開放預覽版測試,預計於10月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