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瞄準9000萬人口商機 Youbike可望騎進越南

2017/07/26 16:30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右)與越南商工總會主席武進祿(左)試乘Youbike。(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越南報導]外貿協會於越南胡志明市舉辦「2017台灣形象展」,推廣台灣意象,其中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看好Youbike成為明星產業,搭上越南政府近年強調環保、智慧生活,進軍越南逾9000萬人口市場。另外,黃志芳也點出「食品加工工具機」及「智慧醫療」,認為越南內需相當可觀,將是兩大強項。

貿協指出,此次參展產業是根據台灣對越南貿易強項挑選出來,食品加工機械台灣已累計多年經驗,呼應越南發展農產品加工產業,且不僅越南,東協各國也同樣有此需求,越南可作為一個起點。

另外,黃志芳指出,因越南醫療水準與台灣有相對落差,經濟能力高的越南民眾多選擇到國外就醫,隨著越南經濟發展迅速,對醫療也逐漸重視,因此也將智慧醫療列為重要項目,而場內的免抽血血糖機提供與會來賓量測體驗。

除兩項潛力產業外,Youbike也瞄準越南逾9千萬人口,準備騎進越南。黃志芳認為,越南是僅次於台灣,摩托車密度第二高的國家,近年因政府對環保要求日趨嚴格,未來幾年越南部分地區將推動「禁行摩托車」政策,將是Youbike發展的最佳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