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經緯航太將出動無人機 探勘地熱

2017/07/24 11:01

經緯航太無人機獲中油委託進行地熱發電區探勘。(記者王憶紅翻攝經緯航太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經緯航太(8495)獲得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的委託合約,將以無人機搭載熱影像儀進行地熱發電潛能區探勘,經緯航太表示,這是繼經緯無人機用於太陽能發電設備巡檢之後,另一項以無人機協助台灣綠色能源發展的新起點。

 經緯航太指出,本次承攬中油公司的委託合約,名為「無人機紅外線遙測技術應用於小型偏鄉地熱發電潛能區評估委託研究」,經緯航太將嘗試投入各式所屬自有研發的無人機,包含遠程長滯空的定翼機,以及具備垂直起降能力及高載重的直升機,搭載全球熱像儀大廠FLIR的最新熱感設備Vur Pro R,並同時測試國內首次引進的Rikola無人機多光譜儀。

 經緯航太表示,在本次委託研究中的探勘場址,為中油探採研究在宜蘭土場一帶所選定的四大潛力地熱區域之一,經緯將進行無人機高密度的空中熱像採擷,建立熱影像溫度校正能量,並產製正射鑲嵌溫度熱影像圖,以利中油探採研究所對各區域的熱流分佈進行發電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