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手機專利侵權 英國法院宣布禁售

2017/06/14 23:16

英國專利法庭近日宣判,中國華為手機侵犯Unwired Planet International的專利權,予以禁售。(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英國英格蘭─威爾斯高等法院的專利法庭近日宣判,中國華為手機涉及侵犯Unwired Planet International(UPI)公司的專利權,華為公司除非向UPI支付專利權金,否則將禁止在英國銷售!

英格蘭─威爾斯高等法院專利法庭對本案的判決如下:(1)針對華為的侵權行為頒布禁售令;(2)華為需要賠償290萬英鎊(約1億1223萬台幣);(3)針對全球專利許可的部分,華為可以上訴;針對全球各地的專利授權費用標準部分,UPI則也可上訴。

這起華為和UPI專利官司,凸顯中國手機廠跨出海外後,籠罩在專利侵權的風險之下。本案起自2014年3月UPI在英國控告華為、Google、三星等3家業者涉侵犯其6項專利,其中5項專利與2G、3G、4G有關。不過,UPI先前已與谷歌、三星達成和解。

對此判決,華為表示目前仍在評估該判決是否影響手機銷量下滑、以及後續可採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