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爭奪戰! 週刊爆:洪文棟搶下新勝董座

2016/11/23 10:28

歌仔戲天后楊麗花丈夫洪文棟(右)傳拿下新勝董座。(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光金的主要控股公司新勝、台灣新光實業過去一直由吳桂蘭掛名董事長,今年3月底吳桂蘭過世後,誰來接位?吳家一直喬不攏。之前9月就有傳新勝公司改由大股東、歌仔戲天后楊麗花丈夫洪文棟主導,但董事長名字尚未完成行政變更登記手續。據週刊報導,9月底洪文棟擔任新勝董事長,改變長久由吳家掌控的生態。

根據《鏡週刊》報導,目前新勝在經濟部商業司登記人仍然是吳桂蘭,但是在台灣新光實業負責人則是空缺。據知情人士透露,洪文棟代理新勝董事長有一段時間,並在9月底董事會真除,目前正向北市府進行變更登記,至於台灣新光實業則待其大股東新勝變更完成後,也將改會選董事長。新勝雖然資本額才9000萬,但它是新光金超過4%的第三大股東。洪文棟比吳東進在新光金掌控的7%還多,明年即將改選的的新光金控,吳東進董座大位可能不保。

報導也提到,有知情人士透露,「四兄弟意見不同,老大吳東進希望大姊吳如月接任,老三吳東亮覺得大姊這樣太累,老四吳東昇手上握有印鑑,就這樣陰錯陽差由洪文棟選上」。吳桂蘭死後,吳家4兄弟對家族投資公司有歧見,使得一直無法推選出新任董事長,一位吳家老臣透露,吳家4兄弟僵持不下,會讓林伯翰(林登山之孫)、洪文棟(洪萬傳次子)兩個大股東見縫插針。

《鏡週刊》報導,洪文棟已將新勝變更代表人文件送往北市府,吳家老大吳東進也發函北市府,以「程序不合法」為由,要求不可變更登記。北市府官員透露,目前該案仍在審查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