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圓飆升 日官員暗示做好準備干預

2016/11/09 14:43

川普效應,讓日股重跌、日圓狂飆,日本政府與日本央行下午將臨時召開會議;有財經官員暗示,日本政府以做好干預匯市的準備。(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總大選選情明朗化,川普可望入主白宮,但也讓亞洲股是一片慘綠,匯率市場也受到影響。有日本財經官員暗示,日本政府以做好準備對匯市進行干預,日本政府與日本央行下午也將召開幹部會議。

雖著川普票數穩定領先後,亞股一片綠油油,日經指數盤中跌幅一度超過1000點,最後收盤跌幅爆跌5.36%;日圓匯率同樣也受到影響,一路飆升。

根據《路透》報導,由於日圓過度升值將會對依賴出口的日本受到衝擊,為了因應美國大選後的新局勢,日本財務省官員淺川雅嗣暗示,日本政府以做好干預匯市的準備。淺川表示,他將與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協商應對,不過最後是否會干預匯市,還是要由財務大臣決定。

日本《共同社》也報導,日本財務省與金融廳和日本央行,將在今天下午3點緊急召開幹部會議,預計將針對日元飆升,以及市場動盪應對進行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