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好市場 藏壽司、H&M加碼台灣

2016/10/03 13:33

藏壽司準備加碼台灣展店。(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舉行「2016全球招商大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致詞。今年66家投資廠商中有半數看好五大創新產業,但也有廠商看好台內需加碼投資,包括目前在台有4家分店的藏壽司(KURA Sushi)預計展店到50家,投資3.5億台幣;H&M也預計半年內在台灣市場再展3家店。

今年招商大會共有66家廠商表達投資意願,將為未來三年創造1660億台幣投資,較去年成長6%,其中高達六成金額鎖定五大創新產業。不過台灣也有外商看好台灣內需經濟,加碼投資,其中2014年底來台設點的日本平價迴轉壽司藏壽司(くら寿司),就與經濟部簽署投資意向書,預計未來在台展店50家。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表示,藏壽司為日本民眾最喜愛的迴轉壽司連鎖店之一,也是日本前三大飲食集團,目前在日本有375家店舖,台灣是其進軍亞洲的首個據點,藏壽司看準台灣作為亞太測試基地優勢,未來會將在台灣展店所得的經驗輸出其他華人地區。

目前藏壽司在台有4家分店,第1家店落腳南京東路與松江路交叉路口,目前仍有超旺人氣,在林口、台中、桃園都有分店,目前新展的第5家店將落腳高雄。投資業務處表示,藏壽司預計在台50家店舖投資金額為3.5億元,預計可創造4千人就業機會,並引入IT系統提升服務品質,將為台帶來新的餐飲服務水準。

此外,H&M也預計半年內在台灣市場再展3家店。H&M去年2月進軍台灣,目前已有9個據點,預計年底將開幕的台北西門町店佔地將達1500坪,為H&M全亞洲最大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