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泡麵大戰…花雕雞完勝牛肉麵

2016/09/11 07:56

泡麵大戰,50元左右泡麵花雕雞口味去年賣最好。(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泡麵口味推陳出新,但牛肉麵一向是受到最多喜愛,不過,據統計,去年市場大台灣菸酒花雕雞麵大賣,賣破50萬碗,打敗一向位居老大的牛肉麵,但是一度讚紅燒牛肉麵、味味一品珍味牛肉麵也各有約30萬碗的成績。

《工商時報》報導,台灣泡麵市場每年約90~92億元產值,前3大品牌分別是統一、維力、味丹;但消費者嚐新鮮的態度十分明顯,各泡麵品項輪替很快,但根據統計,近3年成長最快的是50元以上高價泡麵,不過,銷售比還是偏低,最好賣的還是以10~35元價格帶的泡麵品項群,市佔最高。

報導引述大潤發賣場的分析,50元左右泡麵,去年賣的最好的是台灣菸酒花雕雞麵,去年賣破50萬碗,緊追在後的是一度讚紅燒牛肉麵、味味一品珍味牛肉麵,各約有30萬碗的好成績;進口泡麵,則以日式口味最搶手,像日清、東丸都是熱銷品牌。

《自由時報》報導,根據統計,台酒估算,今年泡麵產品全年銷量可突破1300萬碗、金額超過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