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協助業者融資 與中國輸出入銀行合作

2016/06/15 18:59

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左)與中國輸出入銀行總經理林水永昨簽訂合作協議,將協助台廠取得融資。(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貿協會今(15日)與中國輸出入銀行(輸銀)簽訂合作協議書,貿協秘書長黃文榮表示,未來廠商可透過輸銀取得融資或分散風險,提供廠商更好的服務。尤其台廠在爭取全球政府採購商機(GPA專案)時,輸銀可協助處理出口保證、保險、融資等問題。

貿協與輸銀週三簽訂合作協議,雙方同意透過共同辦理推廣活動、加強駐外人員交流及合作、深化資訊交換並提升媒體能見度,為業者創造更多機會。

黃文榮表示, 貿協協助台廠在全球行銷推廣,已有46年經驗,常遇到買主有意大量採購臺灣產品,或臺灣廠商有意擴充產能,但卻資金不足。此時廠商若能取得融資或分擔風險就相當重要。黃文榮説,輸銀的融資業務可說是互利互補,讓貿協得以提供ㄧ條龍(整合性)的貿易推廣服務,協助取得資金,強化業者的競爭力 。

黃文榮表示,未來貿協將與輸銀共同辦理行銷活動,互相派員推廣各項業務,使更多廠商除接收海外商機外,也能取得出口融資與保險工具等所需訊息。輸銀由總經理林水永代表簽署合作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