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浩鼎公布臨床數據 股價開盤跳空漲停

2016/05/19 09:13

浩鼎股價今天跳空漲停開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浩鼎(4174)今早公布將於6月發表於ASCO之乳癌治療性疫苗OBI-822論文摘要,其中50%實驗組患者,對OBI-822產生Globo H特異IgG 抗體,而這些產生免疫反應的患者,若與對照組比較,產生明顯療效,激勵浩鼎股價今天跳空漲停開出。

雖然2月浩鼎解盲時,因無惡化存活期(PFS)及總存活期(OS)的期中分析都未達統計的顯著差異,被市場認為是臨床結果不如預期,不過從今天公布的數據來看,若撇開沒產生免疫反應的50%的病患,事實上OBI-822的臨床結果是相當成功的。

浩鼎今早公布的臨床結果顯示,有50%的實驗組患者,對OBI-822產生Globo H特異IgG 抗體,這些產生免疫反應的患者,若與對照組比較,則出現PFS其p值為 0.029;OS其p值為0.04,表示效果相當顯著。

另外產生免疫反應的患者,和無免疫反應患者比較,則PFS其p< 0.0001;OS其p= 0.025。浩鼎表示,這兩個結果顯示,產生免疫反應患者的PFS 和OS都有顯著改善。

浩鼎指出,雖然本次臨床試驗PFS雖未達到統計顯著差異,然而,對於有產生免疫反應患者的PFS 和Interim OS均有顯著改善。未來將使用這些次族群分析數據,設計明確的三期臨床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