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天母大葉高島屋 日資退出經營

2016/05/18 11:30

由台日出資各半的天母大葉高島屋,日資將退出經營,改由本土大葉集團接手繼續經營。(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台日出資各半的,曾經是天母唯一百貨公司的大葉高島屋,現在日方將退出經營,將股權全數轉賣給大葉集團,但會維持授權合作關係,名稱會繼續以「大葉高島屋」來經營。

綜合媒體報導,坐落在天母棒球場旁,由台灣大葉集團與日本高島屋雙方出資各半,於1994年開幕的大葉高島屋,曾經是天母地區唯一一間的百貨公司。不過近年新光三越、太平洋SOGO陸續進駐天母,但天母消費人口卻已不如以往。在競爭分食之下,天母誠品就在去年11月關門。

大葉高島屋曾在2014年斥資改裝,但未獲得成效,市場上就傳言日本高島屋將要撤資。17日台日雙方確定結束合資關係,大葉集團買回日方的五成股權,日方經營幹部也會退出,改由本土大葉集團隊接手。不過日方雖退出經營,但雙方仍會授權合作,名稱將會繼續以大葉高島屋來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