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經營財經領域多年 謝金河首次不識新經濟部長

2016/04/16 18:22

準行政院長林全公布第三波人事,經濟部長李世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閣揆林全昨(15)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名單,經濟部長將由台大應用力學研究所教授李世光接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自己在財經領域30多年,是第一次不認識這位新任經濟部長。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自己在財經領域已經30幾年,從民國70年起的歷任經濟部長他都認識,有的還很熟。針對此次林全公布的新任經濟部長李世光,謝金河坦言他第一次不認識經濟部長,「也許小英政府準備在新經濟領域放手一搏,這點我樂觀其成。」

不過謝金河也表示,義美董事長高志尚第一時間就問他是否認識,並且有些憂心新部長對產業不了解,以及該如何跟企業界人士溝通。謝金河進一步指出,經濟部主管油、電、水利,是主管範圍最龐大的部會,「這個新部長上任,能不能很快上手?大家可拭目以待!」

謝金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