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矽品才被日月光收購 再爆內鬼竊資案

2016/01/19 18:59

台灣封測大廠矽品過去被對手日月光收購,又再爆內鬼竊資案。(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封測大廠矽品前段時間讓對手日月光收購股權成為第一大股東,竟又爆出內鬼案。矽品公司去年底發現公司營業秘密疑遭竊,主動向調查局提出告訴和協請調查,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及資安鑑識團隊,鎖定一名朱姓前設備工程師,今天搜索其住處並約談到案。

據《中央社》報導,矽品公司去年底內部稽核時發現,公司伺服器遭駭,疑遭植入不明的程式,意圖竊取營業機密資訊及公司人事資料,有非法使用和洩漏給競爭對手的疑慮,矽品因此主動報請檢調偵辦。

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在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中機站及資安鑑識團隊今天有20多名專案調查官,搜索涉嫌竊取機密嫌疑人的住家等4個處所,並將朱姓前設備工程師等相關人員約談到案。

矽品對此強調,是公司系統自動檢查時發現內部網路的異常活動,而本案應該是個別員工的偶發違法行為,對於公司營運不構成影響。矽品也表示會配合檢調調查,維護公司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