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下個股王?傳王雪紅成立VR公司 宏達電股價飆

2016/01/18 12:21

今天傳出王雪紅正在規劃將主力發展的VR部門獨立出去,成立一家新公司,消息帶動宏達電今股價飆漲。(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力圖振作,正將發展重心放在VR(虛擬實境)上,今天傳出王雪紅將把VR獨立出去,成立一家新公司,由王雪紅與宏達電百分百持有,這項消息帶動今天宏達電股價飆漲。

今天《工商時報》報導,業界傳出,宏達電正規畫將VR從宏達電內獨立出去,成立一家新公司,初期會由宏達電與王雪紅旗下相關企業持有全部股權。

目前宏達電尚未證實這項消息,宏達電今天股價開低走高,盤中更持續上攻,漲幅一度飆升超過5%,股價最高達77.4元。

實際上,王雪紅日前受訪時早已透露端倪,據《蘋果》報導,王雪紅在本月初的年CES大展受訪時即表示,未來Vive主力於打造虛擬實境平台,會成為獨立的各事業部,也不排除獨立於公司營運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