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翟神」要來高雄設立雲端研發中心

2015/12/07 15:37

「翟神」翟本喬要來高雄設立雲端研發中心。(擷取自臉書)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科技顧問、人稱「翟神」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決定明年要在高雄設立研發中心了!且員工薪資將比照北部。

翟本喬透過臉書說:「我們不可能不給北部的薪水,做同樣的工作,憑什麼南部薪水就要比較低?」。

高市經發局長曾文生指出,這是暨去年緯創資通設立高雄軟體研發中心後,又一樁讓高雄科技人才振奮的好消息,對高雄市近年來發展數位內容及智慧聯網產業的努力,是一種肯定。

 

經常透過臉書暢議時政的天才創業家翟本喬,被年輕網友封為「翟神」,同時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科技顧問,他創立的公司和沛科技,成立於102年,隔年就獲得鴻海集團入股40%,被科技業視為最期待的雲端公司。

 

高市府為表示對這起投資案的重視,將於12月9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高雄數位產業招商說明會」中,舉辦投資意向書簽署儀式,由翟本喬與曾文生共同簽署,正式宣布和沛科技進駐高雄,於高雄軟體科技園區的鴻海研發大樓成立研發中心。

 

和沛科技專注於雲端產品研發,提供完整且創新的雲端儲存及運算解決方案,現有產品包含雲端錄音解決方案、蒐證雲服務等,預計會在鴻海集團高雄的雲端佈局中,扮演重要角色。

 

和沛科技預計於明年2月正式進駐高雄,初期將聘用10至50名正職人員,包含作業系統核心技術人員、系統開發及資安技術人員,也需要大量測試人力,並保證所有職缺和實習機會的薪資福利皆比照台北水準。

 

高市經發局強調,高雄市數位內容業者,從99年的46家,成長到今年的150家,不到6年成長超過3倍,累計投資金額也從3.2億元成長到106億元,已創造7千9百多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