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金融業首見黑客松實體賽 72人參加挑戰賽

2015/11/28 12:06

台灣金融業首見黑客松實體賽,近180位挑戰者報名,在歷經一番激烈篩選後,包含新創團隊成員、大專院校學生和星展銀行員工,共72名參與挑戰賽。(星展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因應bank 3.0的金融業創新需求,星展銀行(台灣)與台灣首間新創學校ALPHA Camp,於11月26日至28日舉辦台灣金融業首屆黑客松實體賽,吸引近180位、不同背景且對黑客松有興趣的挑戰者報名參賽,共同發想一套創新金融解決方案。

 首屆「星展台灣黑客松」獲得各界熱烈迴響,短短一個月收到來自全台各地近180位挑戰者報名,在歷經一番激烈篩選後,包含新創團隊成員、大專院校學生和星展銀行員工,共72名參與挑戰賽,現場大展身手、挑戰3項創新任務。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陳亮丞指出,數位浪潮正快速席捲全球金融業,許多企業將「跨界合作」與「結盟」視為創新的核心策略,積極引進新的外力刺激,顛覆原有的思考模式,以提升企業競爭力。

 此次,首屆「星展台灣黑客松」,顛覆過往黑客松主要招募有開發能力科技人才的限制,此次活動開放不同背景且對黑客松有興趣的挑戰者參加,一同創新發想,解決問題。

 星展銀行自去年起,已於新加坡、香港、中國等市場舉辦近10次的黑客松活動,鼓勵員工和新創公司一起發揮創意。此次台灣的黑客松競賽,最終評審結果,將在今日稍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