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租控股成立能源開發公司 支持發展再生能源

2015/11/11 08:32

中租控股成立能源開發公司,支持發展再生能源。(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租控股(F-中租,5871)今日宣布成立中租能源開發公司,首件啟動的節能方案,就是為已設立12年的內湖總部大樓節電,年省約350萬元電費,減少碳排量等同0.65座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年碳吸附量,董事長陳鳳龍也宣布認購台電公司推行的「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支持發展再生能源。

 中租能源開發公司,是以中租迪和分期租賃為基礎,結合節能服務、能源開發等綠能技術專長,提供客戶在各類能源使用密集場所,導入節能與創能計畫,以協助企業加入綠能企業行列。

 中租能源開發為內湖總部量身訂做節能計畫,從導入高效率節能設備及節省電費等二方向執行。總部大樓節能計畫可創造55%的節能效率,預估投入成本約550萬元,一年節省能源費用約350萬元,預計2年內即可回收成本。

 中租控股旗下的中租迪和公司,自2010年起推動節能服務融資,2011年設立節能融資單位,開展綠能融資和能源管理顧問服務,2014年取得經濟部能源局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競標案,籌建太陽能發電廠,進行發電及售電業務,2015年底預計完成收購及自建的電廠數量可達200座,未來將複製台灣成功經驗,開發其他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