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聯手阿里巴巴 打造貴州雲端服務

2014/11/27 16:36

鴻海旗下的富智康,今日傳出將與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合作,共同建設「雲上貴州」,富士康將可望進軍貴州的Wi-Fi、雲端運算、大數據及電子商務等領域。(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2317)旗下的富智康,今日傳出將與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合作,共同建設「雲上貴州」,富士康將可望進軍貴州的Wi-Fi、雲端運算、大數據及電子商務等領域。

有中國媒體指出,鴻海旗下的富智康集團,將與阿里巴巴、北京世紀互聯寬頻資料中心,共同和貴陽市、貴州省等有關單位簽署三個協定,一起打造「雲上貴州」。

報導指出,這項計劃將與貴陽市合作,在貴陽建設全覆蓋、全天候的公共免費的Wi-Fi服務,未來也將推動貴陽的雲端計算中心與大數據及雲端運算服務。

此外,富智康也將與貴陽市合作投資「富貴安康網」的電子商務,並成立富智康電商總部平台,提供電子商務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