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宋文琪兼任101總經理 頂新未出脫持股

2014/10/30 11:45

頂新集團爆發黑心油事件,全民滅頂聲勢高張,讓身兼台北101副董事長暨總經理的魏應交也順應民意,辭去現任職位,但他並沒有出脫股權,仍持股101。(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集團爆發黑心油事件,全民滅頂聲勢高張,讓身兼台北101副董事長暨總經理的魏應交辭去現任職位,並由董事長宋文琪兼任總經理,但魏應交並沒有出脫持股,仍持有101股權約37%。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今天召開的臨時董事會會議大約持續1小時,所有董監事皆無異議通過董事長宋文琪兼任總經理的人事委任案,直到財政部找到適合的人選為止。

今日所有公股代表及民股國泰金皆出席,而頂新集團則僅由一位董事陳宏隆與一監事代表出席,一同討論董事長宋文琪兼任總經理的人事委任案。

為抵制無良企業,全民響應滅頂活動,財政部也呼籲頂新出清101持股、捐作公益,但面對外界聲浪不斷,魏應交僅退出101經營層、辭去日前職務,並無出脫持股的打算,繼續保留台北101約37%的股權。

媒體報導指出,魏應交透過幕僚表示,頂新集團源自台灣,對愛鄉的心情沒有改變,未來將配合政府要求、依法行事,顯現除了配合法規,其他的負面聲浪都讓他難以接受。魏應交認為,本次事件與101股權、三重開發案、中嘉併購案並無關聯,不能混為一談,因此暫不考慮出售股權。

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稍早表示,不了解頂新是否會出脫持股,但很歡迎魏家出售股權,另一方面他也曾表示,雖然歡迎頂新出清101持股,但不會強制逼迫,不過為了確保經營權,財政部將聯合其他民股,爭取泛公股過半。